close

幸福是什麼呢?

賺很多錢?有好的社經地位?有老公有小孩?生活及時享樂?人生有智慧?

洪曉蕾的離婚事件帶給許多人感慨,而其中我最想說的,

莫過於「堅持錯誤並不能讓錯誤有一天變成正確,這樣的堅持,或許只是,一錯再錯。」

而面對錯誤,誠如她所說,改變需要莫大的勇氣,「但勇敢的設下停損點,是我們能為自己做的最堅強的決定。」

面對,改變,勇氣,堅強,然後再面對。

如果你為了某件事情而不斷妥協,因為害怕改變會帶來不可預期的結果而逃避著,未來是不會更好的。

那麼,請你為自己堅強一次吧!停止,一錯再錯。

我記得蔡康永講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:「做電影,是比你可以堅持到什麼程度;做電視,是比你可以放棄到什麼程度。」

而感情與婚姻也是如此吧! 我不禁想打趣地說 婚姻,是比你可以堅持到什麼程度;也是比你可以捨棄自我到什麼程度。」

堅持與妥協是兩面刃,什麼樣的程度是雙方妥協換來更好的未來應該繼續? 什麼時候是退讓到沒有自我應該放棄?

這是每個人不同的,一種因人而異沒有公式的動態平衡關係。

然而你問,我怎麼知道我在哪裡呢?

我想,就如多年以前,柳樹婆婆告訴寶嘉康蒂的 :用心去聆聽,心靈的聲音。

你的心裡,是快樂多?還是痛苦多?

就算在痛苦中,是痛並快樂著,還是既痛也不快樂?

請靜靜去聽,你的心。靜下來,你就能聽見,來自心底微小而被你忽略壓抑的渴望。

什麼是專屬於你、獨特的你想要的幸福呢? 你可還記得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ne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